艾斯

喜欢阅读,简单生活。

把喜欢的文和画挂在这里,想看的时候方便一点。

复联三的一些balabala

【观影记录】习惯性码字,太兴奋了没想到码了这么多,朋友们可以一起来交流下电影啊 (ΦωΦ)

涉及剧透,注意避雷。

打开一部漫威电影总要先习惯性地找找斯坦李老爷子,旁友们今天有找到吗?对,就是那位开校车的司机哦,见过无数大风大浪的老爷子还一边开着车一边吐槽惊慌失措的孩子们"不就是一个宇宙飞船吗,谁没见过似的"😂😂   这里奈德简直机敏得不像一个胖子,配合小虫超级棒,不愧是要做超级英雄背后男人的人😂(man in chair)

不得不说,我铁人阿爸的血边装甲真是太酷太帅了,有点讲不清我到底说了多少句awesome,因为实在是太酷了啊,在泰坦星上战力爆表啊我铁人,我简直差点激动得就要跳起来。

和铁人一起的就是小虫和博士了,他们仨的互动也是超级有爱,除了标志性的"I'm Doctor strange""oh, you use made up name, then I'm spiderman.";
"Kid, you need to let it go, I will catch you""Friday, set him home" "oh, come~";
"I can't be a neighborhood hero if there's no  neighbor at all.""ok, you are an avenger now."
"这些本来是用来做微创的,但现在,只消一根,就能轻易杀掉你的朋友""严格来讲他并不是我的朋友,救他, emmm, 更像是出于职业道德"
"If I have to choose between you, the child, and the infinity stone, I will not hesitate to abandon either of you to protect the stone." "good principle " 
虽然开始博士说会为了保护时间宝石而选择放弃唐尼,但最后灭霸要杀掉斯塔克的时候,博士还不是用宝石交换了他的性命。呵,男人。

啊啊啊,我还要吹爆我汤姆赫兰德,小蜘蛛真的是超级无敌可爱了,可是他这样一个宝宝,被那些坏人打来打去,尤其是灭霸那一大拳头怼的,打在他身,疼在我心啊😭,他还只是个宝宝呀,掺和到这些事里面,这时候的小虫也才只是一个学生娃呀。最后虫虫踉跄着走向他的Mr Stark,"I don't feel so good"" I don't want to go, please,sir, I don't want to die.""I'm sorry, Tony"这么久了,他对和Stark先生拥抱的执念还是没变啊,可是这也太虐了呀😭

银护感觉不应该叫银河护卫队,应该叫嘴炮联盟或者银河劲舞团,每次听着他们出现时的动感DJ,都有种想跟着一起摇起来赶脚,太魔性了简直😂 

在如此紧凑的剧情里,银护有担当了相当多的搞笑戏份,德拉克斯突然出现在正在接吻的星爵和卡魔拉旁边,并且装着以为只要自己放缓动作,别人就看不到他那么一个大活人站在那里,然后就被螳螂妹打断,真是打脸来得太快猝不及防😂。不过好遗憾,导演说了螳螂妹和毁灭者不会有感情戏份,不然还真是蛮期待他俩的互动的。

经过了这么多,我多希望能看到锤基兄弟俩继续"相爱相杀、基情无限"的美满场景呀。我真的,我一点都不意外洛基会是这个结局,虽然还心存侥幸,奢望他能复活,可是种种迹象都表明,怕是洛基这次要死的透透的了😭😭。 我不明白,他说的那个"undead"和"I promise you brother, sun will shine us again".   啊啊啊😭就让我还心存一丝奢望吧,期望他也能被复活,不然,锤子真是失去太多了,他这一路的成长,代价太大了。
有那么一段,火箭问他:"为了去造这把斧子,你会没命会死,即便如此,可如果最后还是失败了呢?还是无法打败灭霸呢?",锤哥回答道"如果失败了,那我还有什么可失去的呢,我早已经失去了所有。"
啊啊啊,求求导演了,一定要复活洛基啊,不然我真是太心疼大锤了。我不知道这次如此随心的剧本,让大家一下子失去这么多的英雄,这种影响,在全球范围内的粉丝里,有没有可能会让制作方稍加改动或者增拍一些别的剧情呢,也许会,毕竟,放在漫威里也不是没有可能。

哦对了,现在的你锤可不是一只眼了,变成异瞳了呢,火箭给了他一只假眼。这么久了,你锤子终于有了正常的眼睛,不用带眼罩的锤哥少了些维京战士的感觉,感觉更多了丝帅气,我这次说的可是帅气,而不是傻气了😂。
不过,让我想想,这只假眼,似乎是银护1里面火箭、树人、奎尔、卡魔拉、毁灭者他们从监狱里逃脱的时候,火箭顺手顺走的,那个时候,他被作为一个动物来对待,似乎是没给衣服穿的,那他 呃… 是把假眼藏在了哪里呢?oh my goodness, some creepy things just flowed into my mind, oh god 关键是傻锤子洗都不洗就直接塞眼眶里了,要命。
还有是大锤一直叫火箭rabbit,脾气火爆的火箭浣熊居然也一直这样应了下来,而没有跳起来打他😂,明明开始还叫雨刷器把锤子给刷走的😂,但在见识到了大锤这样"狂野甜心"的神奇魅力之后,就立马决定反水,加入去制造武器的那一队了,大锤真的是人见人爱你锤哥,名不虚传了。这样的锤哥出现在银护面前,难怪爵爷立马感受到了地位受到威胁,所以这算是和锤子争风吃醋吗,还故意学人家压低声线说话哈哈哈,stop massage his muscle😂,还相当心机的挡在卡魔拉和大锤中间,比谁的family drama更惨😂 ,星爵绝对是MCU里最心机的"戏精"了,这样想想,好期待嘴炮联盟3啊,期待他们一群逗逼英雄一边打打闹闹一边拯救银河系了。

然后总结一下电影里的感情戏部分。
首先要提的是我铁人,这么久了,我终于看到这个漫威浪子、超级英雄、大忙人,终于决定要settle down,认认真真对待他和pepper的感情生活了,我看到了他真的是认真在考虑稳定下来,和自己爱的人结婚,然后生孩子,透过他蜜糖般的眼睛,我看到的是一个一直以来背负了太多很累东西的男人心底的温柔和暖意。

可是,这样稳定的生活,固然不能真正属于这些要成天冒着生命危险去守护生命、守护家园的超级英雄们,大的灾难来了,他们的责任心驱使他们必须站出来承担。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 他们要抛下已有的生活,抛下自己的爱人,fight again and again,他们不知道他们能否每次都活着回去,或许,他们也不知道,等自己回来了,他的爱人是否也还在。就如同Tony,当他从泰坦星回到地球,can pepper survive from this? if half of the human have been killed. 如果他回来了,却发现pepper不在了,那么那匆匆的一别就是他们的最后一面,他永远都无法实现邀她8点半吃晚餐的约定,就如同斯蒂夫和佩吉那隔了70年永远都无法实现的一只舞。其实,超级英雄都亏欠他们的爱人太多,索尔需要回到阿斯加德,需要去巡视和保护九域的子民,需要去承担他阿斯加德君王的责任,他辜负简很多,最后两人分手。班纳被打入太空,一离开就是好几年,再见娜塔莎已是恍若隔世。奇异博士需要去保护圣所,需要去防范外星威胁,这样居无定所的他固然也无法稳定的发展他和女医生克瑞斯汀的感情,他是喜欢着她的,她也一直陪着他,try to understand his crazy world. But they don't work because they barley have time.

For them superhero, life is luxury, especially love.

这部电影里面,最复杂,也是最揪心的感情部分,就是有三个人需要面对抉择,不得不去杀掉自己最爱的人。
第一个,是星爵被卡魔拉要求杀掉她自己以防止灭霸抓走她而得到灵魂宝石,星爵犹豫了,挣扎着,但最后还是决定顺从他的爱人卡魔拉的意愿开枪杀掉她,虽然最后枪变成了泡泡,嘟嘟嘟的飘散,这一切不过是灭霸一时兴起的一个小测试,但那一刻,星爵通红眼眶里的痛苦是真实的,卡魔拉眼里无望的诀别也是真实的。
第二个,是女巫,为了阻止灭霸,她不得不亲手去毁掉幻视额间的心灵宝石,同时也就是要亲手杀掉自己最爱的人,而且,这只有她能做,只有她的混沌之力能做到。自内战起,他们就分隔不同的地方长达两年,他们才刚刚确定了彼此的感情,她才终于要答应他留下来。她带着他辗转地艰难逃生,最后却也避不过这个命运。我无法深切体会这对悲剧恋人的内心,无法体会旺达亲手杀掉自己爱人的那种痛,那必然如同用尖锐的刀子挖心,一刀又一刀。而且,这样的痛,在短短数息之间,她要经历两次,两次失去自己的爱人,两次,抽掉所有力量般的绝望。
第三个人,是灭霸,他得知了要获得灵魂宝石,就需要献祭自己最爱的人,那一刻,卡魔拉笑了,她以为灭霸永远都不会得到灵魂宝石,因为他根本没有爱的人;但灭霸却哭了,他知道,杀掉卡魔拉他就可以获得自己一直以来想要的灵魂宝石,实现他一直以来的目标,挡在那之前的,就只有他女儿。是的,灭霸是爱着卡魔拉的,即便她一直恨着他,但他也一直爱着他的女儿。他担心她饿,给她端来了饭,也不管她发脾气般地把碗砸碎;他屠杀了一半她的母星族人,用匕首教给她the way to keep balance,他带走了她,把她训练成宇宙里响名赫赫的女战士,希望她能接替他的位子,即便她从小便憎恨他所强加给她的一切——杀戮、暴力、血腥、残忍、掠夺,她从来都不想要这样的生活。这是一对感情复杂的父女,这么多年过去,卡魔拉依然还恨着她的养父、想杀掉他吗?她对他难道没有一点感情,就只有恨吗?她虽然从小在他高压的恐怖中艰难长大,但同时也在他的有意培养下,成为了现在如此强大的模样。他是毁了她原本安宁平和的生活,但却也领她走上了另一种强悍的、不凡的道路。毫无疑问,这么些年的累积,她的确是还恨他,但是又怎么可能没有父女情呢?所以当她在虚无之地的幻境里,她以为她真的杀死了自己的父亲,她看着他的尸体,扔掉武器奔溃地大哭了起来。如果让我在目前的漫威电影里找一个最佳死亡瞬间,我想绝对是卡魔拉掉落悬崖的那一瞬间,那个凄美的长镜头,下落中迎风飘散的凌乱长发,以及惊恐的眼神。没有人知道在那短短的几秒时间里,流着泪的灭霸拖着挣扎的卡魔拉走向悬崖时,这对父女心里都在想些什么。她恍然明白原来他是爱着她的,心情是惊恐亦或是复杂?不管是什么都再没有用了,那一刻,她完全失去了选择的余地,她甚至都不能靠自杀去阻止他拿到宝石。而灭霸呢?其实电影里有很多次的重复,1."what's do you lose?""everything"   2. "今天是一个损失惨重的日子"    3.曼提斯"he's sad, he's mourning."   4.小卡魔拉:"you did it. Does it worth?"
跟这对父女相比,又让我想起了漫威宇宙里的另一对父子——勇度和星爵,漫画里的勇度相较电影,更是一个不靠谱的浪来浪去的父亲,年轻时的勇度,帮星爵那个变态亲生父亲找他播种下的儿子们并送到依戈那里,但当勇度无意间发现他的真实面目和目的之后,他留下了奎尔,并把他抚养长大,虽然这对当时还年少的Peter来说,生活在宇宙掠夺者当中并不算一个愉快的童年,尤其是他还得每天不断面临着要被吃掉的威胁,他一直认为当时勇度掳他回来就只是因为地球小孩儿身材瘦小,能钻到一般人进不去的地方帮忙偷东西,在他的认知里,勇度是一个养他长大的asshole混蛋而已。从某些方面来讲,勇度的确够混的(这种不靠谱的混又完美地传给了奎尔😂),但勇度也在那个到处都是亡命之徒的雇佣兵团里,把奎尔抚养长大,他把他当做了孩子,虽然奎尔总是任性地违背他、和他作对、给他添堵,但他也总是会被勇度无限的降低原则所原谅。奎尔一直都不承认勇度是他的父亲这一点,在家人这方面,他极度缺失,小时候被从患癌症刚死去的母亲身边掳到一个残酷的雇佣兵团世界里,他也一直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直到在银护2,他的父亲突然出现,带着强有力的背景和实力,降临在他的生活里,想要弥补过去对他缺失的父爱,但最后才发现,这一切不过是假象,藏在馥郁花香下的竟是一朵杀人不眨眼的食人魔。当勇度把那唯一的一套太空生存服给他的时候,当他失去了勇度之后,他才正视了这么多年勇度对他的教导和指引,他才始觉,这么多年,他始终一直在寻找的亲情,原来一直就在他身边,只是他一直没发现,只有当失去之后,他才知道。

纵观整个漫威电影宇宙,不难看出,编剧和导演对英雄们的感情生活都下笔极少,或是充满遗憾,或是单单只刻画寥寥几笔,反倒是其他的感情刻画更深,例如勇度星爵的父子情,灭霸卡魔拉的父女情,索尔洛基的兄弟情,卡魔拉星云的姐妹情,美队冬兵的朋友之情,铁人和小虫的类似父子类似导师监护人的感情。对比各位超级英雄们苍白简略的感情生活😂,真的,这都算浓墨重彩的刻画了。

如果让我选漫威里面最容易让人掉泪的几幕,除了勇度为救星爵而死之外,今天的灭霸把卡魔拉推下悬崖和女巫忍痛毁掉幻视额间宝石也必然会是。

我有种看完3,就真的忍不了一分钟的想迫不及待地看到4的感觉,太想知道结果了,不知道这下剧情该怎么演,似乎所有的路都被堵死,参照之前泄露的一些路透图,本来大家都猜会用时间宝石去逆转时空,可是博士死了,时间宝石也被夺走,这下子,剩下的人要怎么去挽回这一切的损失呢,他们的亲人朋友,整个宇宙半数的生命,虽然彩蛋为惊奇队长的出现做了铺垫,我知道惊奇队长是能力超强不错的,可要,打败灭霸,也远远不够啊。啊啊啊,罗素兄弟有了能把任意人物写死的许可,在编辑剧本方面就更无所顾忌了,不知道这次他们打算怎么圆回来。

评论(8)

热度(38)